烦烦的三亩花田

【喻黄】好想告诉你[END]

关键词:夜话(盖着棉被纯聊天哈哈哈)

给烦烦的生贺,一发完结。(连载的文没人催更就懒得写,摸了个小短篇,生贺提前了好多天,但是请不要在意这种细节,总之我爱黄少天~)

01
又一个夏天即将到来前,黄少天向蓝雨俱乐部提出了退役申请。
那个时候黄少天还是联盟里一流的高手,蓝雨甚至刚刚拿到了第二个冠军。
黄少天的理由甚至有点中二,就是想让剑圣永远是剑圣啊,他说,眼中的光芒依旧如星光般闪耀。

在俱乐部公布消息之前,黄少天没有打算告诉其他人,俱乐部是出于防止消息提前泄露,而黄少天只是不想亲口说出离别,退役,又不是什么值得普天同庆的事。
黄少天想告诉喻文州,虽然黄少天和喻文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关系,但在黄少天心里,总觉得喻文州又不是其他人。
可能是关系比一般队友更好些吧,场上场下都有剑与诅咒的默契。

“队长。”黄少天仰躺在喻文州宿舍床上,扯了个抱枕搂在怀里。
“嗯?”喻文州的椅子转了个角度,看着他,对黄少天的鸠占鹊巢习以为常。
黄少天纠结了一下,最终还是说出了口,“我今天和俱乐部提了退役,以后,以后我就不能再保护索克萨尔了。”
说完后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残忍,连他自己都有点难受。
然后他又反应极快的给了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,接了一句,“但是队长,你要相信哈,只要队长你有事,我依然会义不容辞两肋插刀的!”
喻文州把凳子转了回去,背影逆着电脑的屏幕的蓝光让黄少天觉得有一丝酸楚,但他听到喻文州说,好。

02
几天后,蓝雨官方发布了一个视频。
黄少天知道,那是在向世界宣布他的离开。
点开视频,前面是夜雨声烦自出道以来的精彩操作集锦,此刻就算是黄少天本人在看,都有点忍不住想给自己打call,真是太特么帅了!!!

蓝雨双核一直形影不离,屏幕上索克萨尔也是频频出现。
索克萨尔的银发在黑色斗篷下飞舞,六芒星光芒闪耀。
好帅好帅好帅!——来自疯狂为自家队长打call的黄少天。
嘿,等队长哪天退役的时候,视频里肯定也有我。

精彩瞬间回放结束后,黑色背景上出现了一行字,黄色的名字红色的字,像极了每次游戏里队友下线后的系统提示。
黄少天退出了游戏。
这行字渐渐消失,黄少天正要关掉视频,一行字又跳了出来。
喻文州退出了游戏。
黄少天的握住鼠标的手停在了右上角的叉上。

那行字也渐渐消失了,黄少天用单身二十几年的手速准确的将进度条拖回去,眼睛瞪得大大的,像要把这行字后面的意味看透。
模糊中,喻文州的脸出现在眼前,依旧带着成竹在胸的笑。
即便黄少天把那行字看得倒背如流,他也看不透喻文州。
为什么啊?

03
门外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,喻文州淡定的拉开门,他想象过黄少天知道后肯定会跑来问他,也许会激动也许会生气,却没想到黄少天会是这样的神情。
皱着眉头,眼睛却亮得惊人。
你在担心什么,又在期待什么,少天。

“队长你为什么要退役啊,你的状态一点也没有下滑,完全可以再打个十年八年的破个最长在役职业选手记录啊!”
喻文州静静的等黄少天一口气说完,“少天,我想给蓝雨一片更广阔的天空。”
喻文州还在,蓝雨肯定会受限与剑与诅咒,可是想要复制一个黄少天,不仅是对新人的限制,也是对战队的限制,夜雨声烦还在,黄少天却是不可复制的。
得到这样一个答案,黄少天似乎松一口气,幸好喻文州不是因为他而选择退役,可是心底又有点小小的失落,很快又被正义的黄少天拍死在沙滩上。

“没有黄少天的索克萨尔,就不是剑与诅咒了。”喻文州笑着补了一句。
“对对对,哪有人能像我们一样默契啊。”黄少天终于也笑了,小虎牙露了出来。

04
在搬出蓝雨前的一天晚上,黄少天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。
舍不得蓝雨,舍不得蓝雨超好吃的饭堂,舍不得相处多年的队友,舍不得……喻文州。

黄少天摸出手机,给喻文州发了条微信。
史上最帅的剑圣:队长。
一尾鱼:少天也睡不着啊,那过来陪我吧^ ^
史上最帅的剑圣:好的好的^O^/,队长我马上过来,你快给我开门

他们关了灯,黑暗中只有空调发出轻微的风声。
蓝雨的床并不小,两个人躺着也不挤,但他们却靠得很近。
黄少天一直是有满肚子的话可以说的人,此时也不例外,压低了声音毫无章法的和喻文州念叨,从退役后想去环游的路线讲到黄妈妈喜欢哪个牌子的包。
喻文州一直在听着,还会适时的应和几句。

黄少天讲完蓝雨楼下的猫不知道会生几个小猫咪后没了声音。
喻文州以为他睡着了,试探性的叫了他一声,“少天?”
“队长,我们退役后还会经常联系吧?你不会因为不是队友了就嫌我烦吧?我们偶尔还可以出来聚聚的对吧?你不会有了女朋友就不理我了吧?”
这么多问题喻文州只答了一句,“少天最好一直缠着我。”
我不会烦你并不是因为你是我队友,是因为你是黄少天啊。

“队长,我可以抱你吗?”黄少天的声音软软的,小小声的传来,“队长别担心哈,我就是,就是特别舍不得你。”
喻文州没有回答,翻了个身,把黄少天搂进了怀里。
隔着薄薄的两层布料,依然能清晰的感受到彼此的心跳。
黄少天手臂环上了喻文州的背。
真好,你也舍不得我。

“少天?”喻文州在黄少天再次没声后又试探的叫了一声。
这次,他没有得到回答,黄少天的呼吸均匀,睡着了。
喻文州俯身过去,在他脸上落下一个轻浅的吻。

05
第二天告别了蓝雨的伙伴们后,他们拉着行李并肩而行,他们走得很慢,身旁的景色就只是缓缓的在后退。

“队长,我们做邻居有十年了吧,时间好快啊。”
“嗯,少天觉得腻了吗?”
“怎么可能,我想和队长做一辈子的邻居,等我们七老八十了我还能敲你家门,嘿,老喻,我今天煮的剁椒鱼头,快过来一起吃。”后半段黄少天故意压低了声线,好像真的七老八十了一样。
喻文州停下脚步,转身面对着黄少天,“那我们去买两套对门的房子吧。”
黄少天有点吃惊,“现在?”
“少天,”喻文州叹了口气,“我是想给蓝雨一片更广阔的天空,但我也希望你能给我一片更广阔的天空。”
喻文州的手握紧了行李箱的把手,一向指挥若定的他难得的紧张,而且非常紧张。

队友这是什么意思?
这算是告白吗?
是吧是吧是吧?
是谁和他说过来着,如果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一个人,就想象下能不能接受和他接吻。
黄少天想了下,接吻的话,如果是喻文州……黄少天的耳朵有点发热。

黄少天没想多久,如同等待审判的喻文州看着他向自己走近了一步,“那你先让我试试。”
“试什么?”喻文州问。
黄少天揽着他的肩膀,吻上了他的唇。
喻文州伸手托住黄少天后脑勺,加深了这个吻。
舌头探开他的牙关,收获了黄少天青涩的回应。

“感觉如何?”喻文州半搂着他问。
黄少天松开了他,“感觉很不错诶,队长,房子只买一套就好啦,G市的房价那么高,我可不想背着两套房贷。”
“好。”一如当初,也如同以后。

(END)

评论(4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烦烦的三亩花田

爱喻黄真是太好了

© 烦烦的三亩花田 | Powered by LOFTER